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剧组为平利县乡村小学捐赠“空中课堂”

发布时间:2020-11-16 16:07作者:

11月13日,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剧组走进平利县广佛镇松河小学开展“空中课堂”捐赠活动,为孩子们连接起“云端”的求学之路,学生们可以通过最便捷、最经济、最高效的方式享受高质量的教育资源。

本次捐赠的空中课堂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直播卫星“空中课堂”学习系统,涵盖小学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科学、音乐、美术等学科优质课程资源,以及专门针对教师的培训课程资源,将通过卫星直播传输的方式传送到捐赠学校。有了这套系统,该校的学生就能远程接收中国教育电视台的相关节目,与北京市的学生“同上一节课”。

据了解,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是由国家广电总局组织,江苏卫视广播电视总台牵头创作的。该剧分十个单元讲述了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地区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其中第一个单元《青山不负人》取材拍摄于平利。该剧组共为安康、宿迁等十个拍摄原型地和青海、西藏、新疆的贫困小学共安装了100多套直播卫星设备,同步开展“直播课堂”。通过现代科技手段把“空中课堂”引入贫困地区,大力改善当地教育基础设施,让学生能够与北京市的学生共享到教育资源,补齐当地教育领域的突出短板。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