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江南中学:打出消防“组合拳” 筑牢冬季“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11-16 16:01作者:张磊

为扎实做好秋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石泉县江南中学结合校情实际,从氛围营造、实操演练、风险排查、消除隐患等层面综合施策,打出消防“组合拳”,切实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筑牢冬季校园安全“放火墙”。

加强文化布置,营造安全氛围。该校在走廊、楼道、消防柜、教学楼外墙等醒目处安装了疏散路线图、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安全风险明白卡等文化标识,创设安全环境,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让防火减灾意识常驻心中。同时,又组织学生创作了一批讴歌消防员英勇事迹的美术作品,制作消防安全宣传展板,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宣传标语,营造起“人人讲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氛围。

开展实操演练,提升安全技能。结合提升技能的要求,该校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室内紧急逃生演练,夯实全体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在应对突发事件的疏导管理职责,督促学生熟悉教学楼的逃生路线,学会科学有效的逃生要领,做到不恐慌、不拥挤、听指挥。在此基础上,又集中培训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并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熟练掌握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技能。

落实风险排查,根除安全隐患。入冬以来,该校对校内灭火器、消防柜、安全出口等消防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建立整改台账,及时维修老化设备,添置补充消防器材,做好灭火应急的物资储备。与此同时,该校还对校内各处电路、日光灯、空调、应急灯、热水器等用电器进行集中检修更换,消除用电安全隐患,预防为先,防微杜渐,确保冬季师生用电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