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2020“安康高新区·万达杯”半程马拉松开赛 6000余名跑者共享运动活力

发布时间:2020-11-16 15:53作者:

11月15日,“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2020“安康高新区·万达杯”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北京、甘肃、河北、郑州、河南、陕西等地的6000余名运动员相聚美丽安康,共享运动活力。

开幕式由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主持,副市长杨淼致辞,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予兴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唐纹,省体育局群体处一级调研员王强,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奎,市教体局局长邹成燕,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复勇,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信选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鸣枪发令。


本次比赛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指导,陕西省体育局、安康市人民政府、十四运安康执委会主办,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田径协会、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承办,与中国高新区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合作,安康高新教育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健康陕西网、安康广播电视台全程视频直播。比赛以“平安顺利、幸福安康”为主题,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全民全运健康跑(10公里)、全民全运健步走(5公里)3个项目,每个项目分男女组别进行。最终,选手杨成祥以1小时4分45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跑男子组冠军,选手曹茉婕以1小时15分33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跑女子组冠军;选手文发勇以34分1秒的成绩获得全民全运健康跑男子组冠军,选手靳玉杰以42分7秒的成绩获得全民全运健康跑女子组冠军。

安康马拉松赛作为展示安康市开放发展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此前已连续举办五年,先后有3万多名国内外选手参赛,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举办本次比赛旨在为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面预热,深化全运惠民工程,塑造追赶超越城市精神,打造“体育+经贸”开放合作平台。

为了不断提高选手的参赛体验感,本次赛事组委会通过一系列举措,使赛事路线更加优化、赛道环境更加优美、办赛机制更加高效、赛事保障更加充分。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赛事组委会对报名筛检、健康信息跟踪、领物集结、赛后疏散等多个环节进行专项部署,并组织卫健、公安、安保、志愿者等人力资源,以及大量防疫物资,全方位落实赛事防疫方案要求,全力保障赛事安全有序。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