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校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冬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17:32作者:

11月13日下午,市教体局组织召开全市校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冬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成燕出席会,对当前校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冬春季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教体局局长、安全股股长,市直局属各学校校长共41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全市校园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认领省安委办指出的校园安全领域存在问题,扎实开展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总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其他地区产生疫情的经验教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在校园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方面,要提高认识,夯实全员安全责任,特别要夯实教育部门主要领导责任和校(园)长作为学校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针对省安委办交办问题,扎实开展隐患整改,落实闭环管理,建立经费投入机制,强化安防基础建设;要制定2021年度推进方案,加快双重预防机制和校园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平台建设。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坚持关口前移,落实好学校入校检测、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和追踪制度,不断完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按照实事求是、科学精准的原则,及时调整优化校园管理措施,坚决避免疫情防控“一刀切”、“简单化”。在扫黑除恶方面,要持续开展好常态化、制度化线索摸排、宣传发动、线索核查等工作,深入开展教体系统“无黑无恶”示范创建验收评估工作,认真梳理三年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典型经验,提炼特色亮点,为追赶超越、创优争先创造积极条件。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校园安全稳定、视频监控平台建设、安全经费投入等情况,还对冬春季校园防火、防煤气中毒、防暴力、防欺凌和性侵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汉阴县教体科技局和平利县教体科技局作了整改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