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第二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汉阴分赛场竞赛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6 17:40作者:石宏亮 成典平

11月6日,安康市第二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汉阴分赛点竞赛活动在安康长兴学校成功举行。来自全县7所学校的15支代表队、34名中小学生同台竞技,展开了一场智慧与科技的较量。汉阴县教体科技局、县科协、县教研室(电教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参加活动。

赛场上,同学们沉着思考、分工合作,根据竞赛项目要求进行编程、调试反复操作,形成最优方案完成任务。本次比赛项目有WER普及赛、WER能力挑战赛、中鸣超级轨迹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NOC物管大师、WRCF绿荫小将。经过两轮比赛,裁判公正打分,最终3个项目,不同组别的9名同学脱颖而出。根据活动安排,12月将代表安康市参加全省第二十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的机器人竞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市教体局主办,全市共126支代表队252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设岚皋主分场和各县区分会场。

近年来,汉阴县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着力打造区域教育亮点,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形成一校一品。截至目前,全县有3所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基地”、2所“陕西省STEAM教育种子学校”、创建7所“市级教育信息化示范校”。汉阴县初级中学、城关一小、凤台小学等学校的80余名学生在国省市机器人大赛取得过优异成绩。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