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在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16:05作者:章理 魏宝福

11月5日,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在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启动。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守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复勇,省武管中心、省武协、市教体局以及平利县教体科技局有关人员出席活动。

活动中,老县镇中心小学向市体育中心武术教练马宜君、马晓伟颁发了外聘武术教练证书。老县镇中心小学学生,省武管中心、市体育中心教练分别进行了武术操及传统武术套路展示,表演者站如松、行如风,动作规范,刚柔相济,招招彰显出武术的神韵气度。剑术表演刚劲有力、拳术虎虎生风,精湛的表演、扎实的武术功底,深深感染了现场师生,赢得一阵阵喝彩。

   

此次在平利县启动“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重要指示,培养学生对学习武术的兴趣,增强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让更多的学生喜欢并热爱上了武术运动。

为保障武术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安康市教体局建立长效机制,把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纳入学校体育教育规划和日常教学活动,积极推动武术进校园、进课堂工作深入开展。平利县从体育课程、体育活动、体育特色项目等方面对学校体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武术课、大课间武术操和武术社团为抓手,在校园扎实开展武术训练,广泛传播武术文化,让传统武术成为学校德育、体育以及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