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第二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02 20:57作者:

10月30日,安康市第二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岚皋县体育馆开幕。市教体局副局长李黎,市电教馆馆长龚永军,岚皋县政府副县长杨乐、县教体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本届大赛由市教体局主办,市电教馆和岚皋县教体科技局承办,岚皋中学、岚皋县职教中心、岚皋县体育运动中心和岚皋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全市共126支代表队252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设岚皋主分场和各县区分会场。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设有“Enjoy AI人工智能普及赛”“Enjoy AI人工智能挑战赛”“中鸣超级轨迹赛”“优创未来”四个项目10个组别的比赛。

李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工智能教育和机器人大赛活动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进一步推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此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省市实施方案重要举措,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加强和完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环境建设,满足广大中小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需求;三是要积极开展人工智能环境下的实践创新活动,推进人工智能教育进课表、进课堂,广泛开展第二课堂和学生社团活动,以赛促建,以赛促用,推进人工智能教育全面普及。

近年来,我市积极依托中小学生机器人赛事推进我市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提升学生信息化素养,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自2019年我市首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举办以来,全市中小学机器人兴趣活动和赛事活动方兴未艾,今年报名队伍达到140支,参赛队伍达126支。参赛队伍较去年增加37支。根据活动安排,我市还将在11月中旬前,通过此次大赛遴选出80支队伍代表我市参加全省第二十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