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回访督导紫阳县、汉滨区“双高双普”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2 14:30作者:黎远平

10月26日至29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办公室副主任任正旺、省教育厅一级调研员高峰带领专家组在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总督学武大明和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胡登明的陪同下,深入紫阳县、汉滨区(含高新区和恒口示范区) ,对“双高双普”创建工作进行了回访督导。紫阳县、汉滨区(高新区和恒口示范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督导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在紫阳县和汉滨区(含高新区和恒口示范区)随机抽取了56所中小学和幼儿园,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走访等形式。深入学校(幼儿园),对照《陕西省“双高双普”评估验收标准》和省级过程督导反馈问题,认真细致检查。实地察看学校(幼儿园)整体布局、办学环境、校园文化、功能部室、食堂餐厅、学生宿舍、运动场地,详细了解学校(幼儿园)学生入校、教师配备、课程开设、部室使用、信息化设备配备、特色社团活动、校园安全管理、体育课及运动会开展、长远发展规划等情况,重点核查省级过程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了解学生家长对“双高双普”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及满意度,同镇办领导、学校负责人及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校办学条件和内涵发展工作给予了精准指导。

检查期间,分别在紫阳县、汉滨区召开了“双高双普”创建工作汇报座谈会,听取县区创建工作汇报,结合县区教育工作实际进行了现场问询,就下一步的创建工作检查组结合紫阳县和汉滨区的实际,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要求紫阳县、汉滨区(含安康高新区和恒口示范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委政府优先发展教育的主责意识,进一步增强狠抓“双高双普”创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涉教部门的工作合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推进“双高双普”创建工作;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对照《陕西省“双高双普”评估验收标准》,聚焦评估监测点,主动作为,在短板弱项上再下功夫,全力整改冲刺,确保达到评估验收标准;学校(幼儿园)在提高图书及信息化设备使用效率上下功夫,在建立完善科学的教育评价机制上下功夫,着力提升中小学(幼儿园)的内涵发展水平,以“双高双普”创建为抓手,推动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教育总督学武大明就“双高双普”创建达标,要求紫阳县、汉滨区(含高新区和恒口示范区)思想上再重视,聚焦重点抓落实,抢抓时间抓整改,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紫阳县、汉滨区政府作了表态。

据悉,按照省政府“双高双普”工作安排和责任书承诺,今年是陕西省“双高双普”创建达标收官之年,全省将有7个县区“双高双普”工作接受省政府的评估验收。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