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刘宝平赴平利县调研体育美育和近视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7 10:07作者:

2020年10月23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赴安康市平利县就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和近视眼防控等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城关三小、平利县中学等学校,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近期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刘宝平与学校师生进行了深入沟通。他指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和美育工作,对于青少年人格构建、提高美的鉴赏力和创造力以及发展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提高平利县足球的普及程度,充分发挥校园足球育人功能,让学生在足球运动中学会尊重、学会合作、学会助人、学会自律,刘宝平在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参加了西安体育学院和平利县教科局举行的结对帮扶签约协议,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捐赠了部分体育器材用具。


2020年10月是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月。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组织30多名专家分赴全省190所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校开展预防近视宣传活动,李军、杜兆江、王莉等省级专家分别在老县镇中心小学、城关三小、平利县中学等学校进行宣讲,有关医务人员对学生开展了视力筛查。刘宝平指出,各地和学校要高度重视综合防控儿童近视工作,以此次近视防控宣讲和视力筛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体系、落实责任担当,通过有效途径大力宣传防近知识、强化防近意识、增强防近能力,促进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全方位提升。

调研期间,还详细检查了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食品安全卫生、中小学旱厕改造等有关工作。

调研活动结束后,刘宝平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调研组,在平利县中学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参观学习了平利县党员教育主题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集体观看了廖乾五革命事迹宣传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史,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和十九大报告,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提高了党支部的战斗力,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履行党员义务,忠诚担当,敢于作为,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