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教体局再部署平安建设暨公众安全感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09:05作者:赵军

10月22日上午,汉滨区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平安建设暨公众安全感提升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动员教体系统干部职工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平安汉滨”创建活动,持续给力,促进“三率两度”巩固提升。

会议传达了市委政法委、市教体局、区委政法委关于巩固提升“三率两度”相关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平安创建相关文件和要求,组织机关干部进行了“平安汉滨”创建问卷调查。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喻楠针对市委政法委检查反馈的问题,对教体系统平安建设及巩固提升“三率两度”工作做出了周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各镇办中心校、区直教育单位及各中小学、幼儿园一要提高站位,扛牢责任。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平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职尽责,真正把平安建设及巩固提升“三率两度”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二要精心组织,快速行动。要及时召开班子会、教师会,对平安建设及巩固提升“三率两度”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校园连家园”活动,动员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广大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以学生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以校园连接千家万户,凝聚起全社会共创平安的巨大力量,促进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和政法队伍满意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可度持续提升。

三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创新宣传载体,通过举办板报、悬挂横幅、电子屏播放、制作展板、举行专题讲座、召开主题班队会、组织知识测试、利用网站微信推介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平安汉滨”“平安校园”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率两度”等知识,宣传教体系统平安建设的成果、经验和做法,通过强大宣传攻势,使“平安汉滨”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平安创建格局。

四要加强督查,传压补短。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全面了解各单位开展平安建设及巩固提升“三率两度”工作情况,督促各单位紧盯短板弱项,明确时限,立即整改,确保平安建设及“三率两度”提升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同时,要严明纪律,严格考核,对“小手拉大手,校园连家园”活动未开展,宣传发动工作不力,影响“三率两度”提升的单位,区局将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