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陕西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与训练基地落户市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2 16:23作者:章理

10月22日,陕西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与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康市体育运动服务管理中心举行。省民宗委副主任王晓斐,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成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孟旭东,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复勇以及省民宗委民族处及市体育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成燕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省民宗委副主任王晓斐,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共同为基地揭牌,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处长张岩松宣读了《关于设立陕西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与训练基地的通知》。基地由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省体育局共同负责,由市体育中心具体管理,主要负责承担陕西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比赛任务,为陕西省参加全国性比赛提供正规化、常态化、科学化训练及场地、场馆,培养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后备人才;结合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组织比赛实践活动,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理论研究,传承和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体育文化;以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为纽带,开展以体育项目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揭牌仪式后,出席仪式的相关领导还开展了民族传统体育训练情况调研活动。

安康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源远流长,特别是武术项目基础深厚,安康是中国首批武术之乡。安康著名武师翁同翔曾作为少数民族体育代表,在1959年国庆节受邀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看阅兵式,其长女翁积秀曾随周恩来总理出访东欧进行体育文化交流活动。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多次参加陕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并荣获多个奖项,武术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蓬勃开展,为促进我市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