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启动 2020 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段教学视导

发布时间:2020-10-22 14:57作者:许启军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县域“三五三” 教育发展战略,日前,石泉县启动 2020 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段教学视导工作,为各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和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本期视导共分两轮进行,在日前进行的第一轮视导中,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问卷,随堂听课等形式进行,主要视导学校顶层设计、常规管理、校本研修、信息化融合应用,以及名师领航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情况。视导继续采取“视导+台账” 的方式,与学校共同研制并形成“一校一策”清单,促进学校特色发展,提升教学质量。

在11月下旬,将开展第二轮视导,依据问题台账,针对第一轮视导发现的问题及建议,查看各校的整改落实情况和取得的实效,同时积极总结提炼各学校好的经验和做法,择机召开全县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现场推进会,命名一批课改典型校,并针对学校薄弱学科和课堂教学中的突出问题,利用县级名师工作室辐射引领开展送培送教,通过教育集团、教研协作区主题式研训活动,着力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素养。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