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举行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暨安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10:05作者:毛军 邱俊 邹瑾

10月18日至20日,安康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暨安康教育大讲堂活动压茬举行。全市近300名初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聆听名师讲解,研磨思政课程,共话思政教育。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成燕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汉滨初中高新校区初中思政课活动现场,10月18日,6名被推荐参加2020年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的教师和4名陕西省思政课标兵、骨干教师在专家指导下开展了集体备课,研讨磨课活动。10月19日,10名教师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展示、经验共享、主题议课。培训专家赵玉萍老师以《拥抱春天》为题,吴万强老师以《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为题,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在汉滨小学小学思政课活动现场,10月19日,9名教师在专家指导下开展了集体备课,研讨磨课活动。10月20日,老师们进行了小学思政、学科德育课公开展示。培训专家肖静以《让思政课回归“C”位》为题,汪巧老师以《德与法融合,教与学互动》为题,鲁丹老师以《守好一段渠  种好责任田》为题,分别作了学科专题讲座。

邹成燕强调此次活动是市教体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思政课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的不可替代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要举措。她要求全市中小学校要始终如一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将思政课与其他课程同安排、同部署、同交流、同推动。将思政教育落实到学校教育的方方面面之中;要求全市中小思政课老师增强荣誉感,爱岗敬业。增强责任感,知行如一。增强获得感,锐意创新。做到思政教育深入浅出,让思政教育在广大学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求市县教研、电教部门充实完善思政课教师队伍,加强调研,推广思政课成果,用活动交流提升思政课影响力;要求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加强领导,落实好思政课的各项政策,在职称晋升、学习培训等方面同等对待思政课教师,切实增强思政课教师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参与活动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接地气、上水平,既提高了认识,又打开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回到学校后将迅速汇报、传达本次活动中领导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探究思政课的有效高效开展,推动学校思政教育纵深开展。

本次活动由市教体局主办,初中组和小学组活动分别由市教研室和市电教馆承办。根据市教体局的安排,我市将在后期的培训中,以“思政课教师学习共同体”活动为抓手,依托“名师引领行动工程”,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的安康市思政课教师队伍,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安康的新时代教育事业发挥更大的作用。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