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江南中学:做实防疫应急演练 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10-21 09:13作者:张磊

随着冬季传染病高发期的来临,加之疫情防控,校园师生健康安全面临着双重叠加压力。10月20日,石泉县江南中学组织保安、班主任、宿管老师、食堂管理人员开展了秋季疫情防控应急安全演练,通过模拟突发卫生事件,督促全体职工熟悉应急处置流程,验证应急处置预案的可靠性和可操作性,增强校园师生防疫防病意识,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本着“科学预防、突出实效”的原则,本次演练共设置了门禁、教室、宿舍和餐厅四个场景,着力考验相关安全管理人员的处置能力和防疫意识。活动中,该校组织教师扮演校外人员在校门口不戴口罩纠缠逗留,并出现体温异常等情况,现场考查保安防疫处置措施是否科学得当;在教室扮演学生精神不振、体温异常等状况,检验任课教师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处理能力和备用教室的启用流程及其他学生的有序转移;在宿舍现场演练学生晨午检体温异常,宿管老师复验学生体温及科学带至健康观察室;在餐厅,组织学生佩戴口罩保持间隔有序排队,发挥食堂管理人员的组织管理能力。

狠抓关键要害,筑牢防疫屏障。通过对保安、班主任、宿管老师、食堂管理人员的现场演训,进一步明确了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的职责,把住了传染病及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提高了全体师生疫情防控的技能和意识,实现了堵疏结合、严防死守、合力抗疫的新局面,充分发挥封闭式管理的独特优势,坚决把病毒、传染病隔绝在校门外,确保校园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