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城关二小:三措并举夯实酒驾违纪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09:07作者:王思思

为杜绝教师酒驾违纪行为发生,进一步加强学校纪律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近日,石泉县城关二小聚焦“加强宣传、全面排查、深入学习”三个方面,在全校开展酒驾违纪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校组织召开“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强化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学习。会议上,学校印发了专项整治行动的《拒绝酒驾承诺书》,组织全体教职工逐条认真学习承诺书的内容后并签字。在此基础上,通过学校钉钉工作群推送专项整治工作活动的具体要求,切实引导广大教职工严守“饮酒不驾车,驾车不饮酒”的行为底线。

全面排查,夯实责任。该校将杜绝酒驾作为当前师德师风整治的重要内容。以年级组为单位,以规章制度为对照,以岗位职责为主体,聚焦违规酒驾问题,进行一次全覆盖的大排查,将酒驾违纪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各处室和责任人,以上督下,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

深入学习,务求实效。该校在全体教职工中深入开展“酒驾违纪”专题教育,及时组织学习上级下发的“酒驾违纪整治行动”相关文件精神。与此同时,把握时事动态,结合近几年来发生的酒驾违纪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做好警示教育,让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入心入脑,筑牢遵纪遵规的思想防线。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