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教体科技局获得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0-10-21 08:58作者:龚泽东

日前,从刚刚结束的旬阳县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传来喜讯,旬阳县教体科技局被旬阳县委县政府表彰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2019年,旬阳县教体科技局在县委、县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在科学布局、提高质量、建强队伍、规范管理上持续发力,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全县教育质量全面提升,高考、中考上线人数逐年增长,职业中学办学规模和办学出口持续扩大,学生参加国省技能大赛连年取得优异成绩,义务教育质量始终位于全市前列,学前教育公办园入园率位于全省第一方阵。县城区和重点集镇教育资源布局进一步优化,农村中小学薄弱学校改造、幼儿园建设以及市局下达计划顺利完成,全县新增学位14000个,有效化解了大班额和扶贫安置子女就学问题,基本实现了“有学上、上好学”。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完善了教师、校长考核评价和管理机制,落实校长、教师轮岗交流制度,全年招考补充新教师167人,新增省市级教学名师3人、学科带头人6人、教学能手40人,县级教学能手92人,三级三类教师骨干体系不断壮大。学校管理水平稳步提高,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落实校务党务公开、一签三审、教职工代表大会等制度,做到按制度运行,按制度办事,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的推动了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校园整体和谐稳定,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一岗双责”和领导联片、干部联镇工作机制,紧扣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等重点环节,加大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力度,增加学校安全工作投入,学校“三防”建设水平不断提升。2019年,旬阳县被表彰为省级全民健身活力县,县教体科技局被表彰为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基础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