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召开教育质量提升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14:05作者:乐晓彦

10月16日,岚皋县召开教育质量提升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夯实教育质量提升举措,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专项整治的通知》,通报了2020学年度学校考核结果,解读了中小学幼儿园年度目标考核细则,安排部署教育系统质量提升及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该县六口小学、麦溪小学、官元九年制学校、城关小学、城关九年制5学校分别就德育工作、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教育质量提升、教研教改工作、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质量立校、质量立命”的思想意识和忧患意识,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升教育质量核心目标,规范学前教育、夯实义务教育、办优高中教育、做强职业教育,到本学年末,全县总体教育质量在全市实现保四争三,高考、中考再创历史新成绩。

会议要求,创新德育工作形式,上好思政课,丰富实践活动载体,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以落实“党建融合年”为契机,把提高教学质量纳入支部建设计划,以党员教师为中坚,凝聚提升教学质量合力;狠抓师德修养及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建立“传、帮、带、促”教师团队发展机制;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加强班主任梯队建设,凝聚班级教师团队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合力;始终把学生放在主体地位,营造和谐严谨的学习氛围,指导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布置作业,加强学习辅导,注重培优补差,注重差生转化,想方设法激发学生内生动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风;建立全员研修的工作机制,聚焦课堂,围绕减负、增效、提质,坚持问题导向,在深研教材、精心备课、活用教法、创新学法、因材施教、巧教巧学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究,形成学校提高教学质量的解决方案;严肃考风考纪,优化校风、班风、学风;加强对学校、幼儿园和校、园长的考核,制定完善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考核办法、实施细则和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荣誉、职务晋升、绩效工资的奖励激励机制,严格奖惩措施;进一步加强校长队伍管理,完善校长职级制、任期制、轮岗制,逐步建立权责对等、待遇保障的校长管理机制;建立完善质量管理、教师管理、教育治理等制度体系,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建立学校质量目标责任体系,构建年级--班级--学生一体化的质量管理责任体系,实行集体考核、绩效捆绑,形成全员抓管理、全员抓质量的良好治学氛围。

各校(园)长、教务主任、保教主任,县直教育单位负责人、全体督学、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