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少先队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走进紫阳

发布时间:2020-10-16 10:33作者:冯喆

10月13日至14日,安康市2020年“城乡少队辅导员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送培活动在紫阳举行, 全市200余少先队辅导员参加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安康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联合主办,正值少先队建队71周年来临之际,上午的“传承红色基因 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中,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对全市近年来少先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向全市28.6万少先队员和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二要牢记初心使命,争当红领巾引路人;三要履职尽责担当,争创红领巾新光荣。

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先钧在培训活动开班式上指出,学校少先队组织,是团结、教育、引导和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学校开展德育工作,加强和改进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力量。少先队辅导员是少先队工作的主体,是少年儿童的亲密朋友,建设一支勤奋敬业、积极进取的高素质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是加强少先队工作,提高少先队教育水平和服务能力的关键。他要求参训教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和辅导员教师的使命,不断探索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和创新少先队工作新思想新方法,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推动我市少先队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在两天的培训活动中,彭文等6位讲师团成员分别并就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提升少先队礼仪规范、如何上好一节有意义有意思的少先队活动、少先队鼓号队的组建与训练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展示一节少先队微队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讲师团老师用朴素易懂、风趣活泼的语言,采取“理论+示范+体验”的形式进行教学,学习气氛活跃,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回到学校一定会把本次所学到的知识积极实践起来,争取在自己的少先队工作岗位上做出亮点,做出成绩,共同推动少先队工作更快更好的发展,让火红的红领巾事业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名师送教活动是我市教师培训工作的一个特色和亮点,对促进全市中小学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次,市电教馆又创新性地组织少先队活动名师成员,以“名师示范引领、深化交流研讨,提升专业素质,推进事业发展”为主题,对少先队辅导员进行专题培训,让基层少先队辅导员教师与省级教学名师有面对面深入交流研讨的机会,充分发挥教学能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对提升基层少先队辅导员的综合素养,推进中小学少先队活动蓬勃开展,建设德才兼备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