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江南中学多种形式扎实开展2020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14:59作者:张磊

在第39个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之际,连日来,石泉县江南中学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宣传海报、发布倡议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向师生科普粮食安全常识,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国家粮食安全形势,养成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好习惯,树立节粮、爱粮、惜粮的新风尚。

活动中,该校学生借助国旗下讲话向师生介绍了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形势,号召全体师生要珍惜粮食,居安思危,抵制餐饮浪费,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在此基础上,各班级通过播放节粮宣传片、师生互动、展示饥荒图片等途径,进一步向广大学生普及粮食安全的基本知识,引导学生认识到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同时,该校还在LED显示屏播放节粮标语、过道大厅醒目处张贴节粮海报和倡议书等方式,用潜移默化地环境创设,调动学生的节俭节约热情,教育学生参与节粮行动,对粮食安全保持高度警惕和危机意识,牢固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形成多形式、多层次、多体系的宣传攻势,营造起全民关心粮食安全、自觉爱粮惜粮的浓厚氛围。

2020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尽管当前我国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但新冠肺炎疫情和夏季洪涝灾害对粮食安全带来冲击仍不容忽视。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该校表示,将以世界粮食日为契机,持续在校内加强粮食安全教育,大力整饬铺张浪费之风,引导学生从自己做起,从小处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做实“光盘行动”,培养绿色健康、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争当拒绝剩饭、爱粮惜粮的“粮”心人。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