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教育教学“争先创优”聚焦质量蹲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4 14:55作者:张娟

10月12日,镇坪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分管教育教学工作副局长贺启学带领局机关相关股室和县师训教研中心学科教研员,到该县曾家小学开展为期两天的教育教学“争先创优”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看、查、访等方式开展教育教学研判剖析,聚焦教学“备、讲、批、辅、考”五个关键环节,随机深入课堂听课二十余节并与学科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研讨,查阅全体学科教师的教学设计及教研资料,检查全部学生的作业,详细了解了教师的学科辅导和学生帮扶情况,对学科检测评估分析情况进行深入研判。调研组查阅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档案资料,对学校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与教师进行谈心谈话交流,了解教师生活和工作情况,听取了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的反馈研判会上,调研组对学科教学、教研教改、教学管理、内涵发展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意见,强调学校要对照调研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采取形成有效的措施推进落实,逐一台账销号。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鲜明导向的体制机制,切实把教育教学工作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发展主题,旗帜鲜明抓质量,凝心聚力提质量;要发挥“三项机制”鼓励激励作用,突出把工作业绩作为衡量教师发展的主要指标,撬动学校内涵发展活力。

据了解,自秋季学期以来,镇坪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把“争先创优”大调研大走访作为主动回应家长期盼、社会关切的常态举措,成立多个调研组深入学校和教师中进行调研走访,为学校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追赶超越发展建议献策、凝聚力量。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