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启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

发布时间:2020-10-12 10:13作者:许启军 熊军

为充分发挥三级三类骨干教师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造就一支在教育教学领域中有成就、有影响力的名优教师队伍,石泉县日前成立了9个名师领航工作室,正式启动了全县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

名师领航工作室以名师为引领,以学科为纽带,由主持人、核心成员、学员三部分人员构成,实行任期考核管理制,每届任期3年。任期内,工作室以教、学、研、训一体化推进的方式运行,除加强名师工作室自身建设,开展教学研究和培养骨干教师外,还将挂靠一所农村学校或薄弱学校开展对口帮扶,实现名师团队研训能力和帮扶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双提升。任期内每年进行一次年度考核,任期结束后,由县名师领航工作室领导小组进行终期考核,对合格及以上格次的,予以表彰奖励,并继续下一任期的工作室优化建设。

据悉,该县还同步成立了中小学名师领航工作室专家指导委员会,负责工作室建设及运行业务指导工作,并为每个工作室预算1—2万元建设经费,保障名师领航工作室工作正常运行。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