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教体科技局开展学生资助数据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14:16作者:刘铭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数据质量,精准落实各项资助,实现学生资助精细化管理,今年秋季开学以来,旬阳县教体科技局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学生资助数据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全面实现“学校机构100% 纳入系统、资助项目100%纳入系统、资助信息100% 精准填报,全面实现系统中在校生与实际在校生‘零误差’、系统中困难学生与实际认定困难学生‘零误差’、系统中资助数据与实际资助数据‘零误差’”,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提升账号数据质量。组织学校及时梳理撤并学校信息系统账号,及时完善学籍系统中学校信息,及时核实资助系统中账号学校是否存在。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无在校学生的“空壳学校、账号缺失学校、账号不能登录学校”进行梳理,并报请上级审核处理,确保线上线下机构完全一致。

提升学籍数据质量。各学校及时处理已撤销、停办学校的在校学生学籍信息,及时在学籍系统中处理问题学籍,及时完成新生建籍、转学、休学、死亡、毕业、升学等操作,并在第一时间予以审核,从而确保学籍系统数据100%精准。

提升认定数据质量。各学校及时将所有拟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录入到资助系统,对家庭经济信息模块的所有学生进行困难等级认定。“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建档立卡等五类特殊困难学生,必须逐个核实、认定,并将认定结果录入到资助系统中,从而确保贫困学生认定无差错。

提升资助数据质量。各学校及时将各类资助项目全部受助学生名单“一个不漏的”录入到资助系统中,及时在“学校资助”和“社会资助”模块中设置相应资助项目,精准填报学校资助和社会资助,全面体现该县各类资助工作水平。录入受助对象必须与实际补助一致,银行卡号、资助标准、发放时间、发放金额等信息,填报审核不得有误。因特殊原因确实无法录入系统,学校必须书面上报详细情况,并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及时填报“未受助原因”。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