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教体局突出重点再部署当前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 09:08作者:赵军

坚守岗位不放假,安全管理不松懈。10月7日上午,汉滨区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教体系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维护教体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通报了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山西太原、吉林松原、甘肃岷县发生的安全事故情况,集中传达了各级安全工作会议及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学习了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汉滨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喻楠对教体系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镇办中心校、区直各教育单位、机关各股室及全区各中小(幼儿园)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扛牢安全工作政治责任,结合教体系统实际,及时分析研判校园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强化节假日期间及秋冬季校园安全管理,确保教体系统安全稳定。二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要依照《汉滨区教体系统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紧盯校车管理、防汛防滑、森林防火、交通安全、取暖用电、卫生防疫、危化品管理、食品安全、校建施工等重点领域,按照拉网式排查、清单式整改、台账式管理的要求,深入开展秋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通过以查促改,彻底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压实安全管理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局领导包片、股室包镇校的督查指导责任和各镇办中心校、区直各教育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抓安全保稳定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督促各学校、各单位周密安排,紧盯隐患抓整改,细化措施强管理,自上而下形成全员行动、齐抓安全的工作合力。四要持续整治校园环境。要以镇办为单位建立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联席会议制度,凝聚当地公安、交警、市场监管、文化、卫生、综治、教育等职能部门的力量,多方联动,持续用力,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巩固前期的整治成果,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五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要针对收假前后师生返校交通安全、“秋淋”天气防汛防滑、防食物中毒、防胡蜂伤害、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要通过微信、网站、家校联系群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和学生家长宣传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师生不乘坐超员超载、客货混装等车辆或船只,不到危险地域玩耍,不食用“三无”食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督促学生家长(监护人)加强对子女的管护,严防孩子意外伤害事件发生。六要严明值班值守纪律。要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检查各镇办中心校、各单位的值班情况,严禁擅离职守、在岗不履职、非在编人员代岗等现象,如遇突发紧急情况要立即按照程序报告,并妥善应对处置,不得迟报、瞒报、谎报和漏报,对工作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的单位将严肃追责问责,通过严查实督,确保安全管理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