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眉县来旬阳考察交流教育体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14:12作者:龚泽东 张坤

9月29日,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倩带领该县编办、教体、财政、部分学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旬阳考察交流教育体育工作。旬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燊一同考察。

近年来,旬阳县以建设陕西教育名县为目标,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用地优先保障、教育问题优先解决的“四优先”措施,夯实党委、政府办学责任,持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科学布局城乡教育资源,深化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管理,加强基础教育能力和办学水平,全县各类教育实现了优质均衡发展。先后实施新建了旬阳第二中学、第三小学、第四幼儿园,迁建了第一幼儿园,改扩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30所,扩大城乡学位供给,基本解决了“入园难”“大班额”问题。扩大职业中学办学规模和办学出口,打造精品专业,深化校企合作,组织学生参加国省技能大赛连年取得优异成绩;支持旬阳中学创建省级示范高中、3所农村高中实施标准化提质工程,普通高中学校呈现优质特色发展。2020年全县高考二本上线2384人,较去年增长219人,上线率达到78.1%。巩固和提升省级全民健身活力县成果,体育工作蓬勃发展,县域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明显增强。

考察期间,李倩一行实地参观了旬阳职教中心校园环境、实训教学基地等。座谈会上,旬阳县分别围绕教育质量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学校文化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职业教育发展、体育工作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两县还就资源配置、政府保障、质量提升、师训教研等深入沟通,形成共识,并表示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考察团一行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将认真学习借鉴旬阳县的办学经验和特色做法,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开拓创新,加压奋进,全力推动眉县教育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