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华坪镇中心幼儿园举行“我爱我的祖国”迎国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15:58作者:黄朝红

为迎接新中国71周年生日,培养幼儿爱国情感,营造节日喜庆氛围,9月27日、国庆节来临之际,镇坪县华坪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了“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活动。

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实际和认知特点,活动按班级分三个主题进行。活动中,小班的孩子们开展了“我是中国人”主题观赏活动,通过观看阅兵式、认识国旗、国徽,讲解国庆节的由来等让幼儿认识到10月1日是祖国母亲的生日,理解国庆节的含义,加深孩子对祖国的认识。在中班组开展的“五星红旗在飘扬”美工活动中,老师首先教孩子们认识了国旗,知道了国旗是中国的象征,在美工制作过程中,孩子们对照国旗样式,细致甚微的进行剪贴,制作出一面面五星红旗,尽情表达对祖国妈妈的尊爱之情,激发和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在大班孩子们开展的“我爱北京天安门”绘画活动中,老师通过视频、图片,让孩子们了解了天安门是首都北京的标志性建筑,是我们新中国建立的象征,理解了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绘画过程中,孩子们兴致勃勃,仔细认真,把心中最美丽的“天安门”送给祖国妈妈。

活动最后,师幼们在国旗下合影并高歌一曲“国旗国旗多美丽”作为献给祖国母亲生日的贺礼。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