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教体局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9 14:44作者:赵权全

9月27日下午,市教体局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校园安全工作,分析第四季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国庆、中秋假期和近期校园安全重点工作。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宗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教育厅校园安全稳定预警9号、10号文件精神及9月25日全市反恐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几起校园安全生产事故及9月25日市安委办检查校园安全整治三年行动情况,分析原因,吸取教训,提高警惕,严格自身防范,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县区、市直各学校务必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生产工作,必须严格落实《安康市教体系统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销号工作,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和印证资料,做到一隐患一整治一印证,实现安全生产闭环管理;二是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要按照近期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全市教体系统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学生在校期间要坚持进行入校体温检测和晨午晚检制度。学生在家期间,要求家长履行监护人责任,每日为孩子测量体温,如出现发热症状要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告知学校和班主任,病愈后持医院证明返校上课;三是强化校车等安全管理。各县区、市直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秋冬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校车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以7·27汉阴校车事故为教训,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责任,细化管理措施,将安全管理融入到校车运行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实现安全责任全员化、全覆盖。同时,要抓好消防、危化品管理、食品卫生、住宿生、秋冬季取暖用火用电、防校园欺凌和暴力、防胡蜂等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县区、各学校要建议师生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区及周边地区旅行,要严格落实门禁制度,严禁校外人员和车辆节假期间进入校园。二是要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班级群督促家长切实担负起法定监护责任,加强孩子放学离校后、周末及节假日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监管,严防因家庭监管缺失造成学生意外事故发生。三是要安排好节假期间带班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规范妥善处置突发状况,及时准确报告安全信息,确保节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各县区教体局安全股长,市直各教体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