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教体局召开2020年全市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22:43作者:赵全权

9月27日下午,市教体局召开2020年全市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推进会,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教体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宗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近期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批示和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王安中再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4次推进会议讲话精神,部署了下阶段教体系统专项斗争工作,以优异战果决胜扫黑除恶收官之年。

杜宗辉强调:一是加速推进行业清源。要加大黑恶线索排查、乱点乱象整治力度,强化监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检察建议书、公安提示函“三书一函”跟踪问效,全面深入查找黑恶案件所暴露出教体系统存在的问题,做到“一案一整治”。确保现有“三书一函”全部整改回复到位,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温床”;二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建立重点人群动态管控、行业管理漏洞通报整改等制度,健全完善规范管理、动态监控等日常监管制度,形成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推动教体行业扫黑除恶常态化制度化;三是深化无黑无恶示范创建。要深化“无黑无恶”示范创建,要按照《全市教体系统“无黑无恶”示范创建指标及评估验收标准》来行动,规范创建流程,市局检查验收时,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同时,要认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践经验,在落实责任、宣传教育、行业治理、长效机制建设上树立示范标杆,让创建工作可观可感、实至名归。

会议还对国庆、中秋假期及秋季校园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对疫情防控、防汛防滑、防胡蜂、食品卫生、消防安全、防欺凌校园暴力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各县区教体局安全股长;市直各教体单位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