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国民体质监测队赴汉阴开展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

发布时间:2020-09-23 20:25作者:汪付艳

“请您调整好呼吸,双脚站立在踏板上,身体挺直,咱们准备开始检测……”9月23日,在汉阴县人民体育场的监测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耐心细致地为被检测对象进行检测并出具健康报告。

本次监测采取分层整群随机抽样的方法,在汉阴县抽取了涧池镇军坝村、城关镇三元村和县人民体育场3个监测点,从机关、学校、企业、社区中选取成年人、老年人二类人群多个年龄段近300人作为监测样本,监测内容包括问卷调查和体质检测。体测项目包括身高体重、体脂率、肺活量、握力、纵跳、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二级负荷功率车等20项监测内容,主要测试国民身体形态、技能、素质3大方面。测试完成后,现场根据测评结果为每一位被测者生成体质监测评价报告,说明体质具体情况,提供适当的健身方法,提出相应运动忠告和注意事项,保证运动健身的安全性、科学性、有效性。

“通过体质检测我了解到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和平时应该注意的锻炼事项,以后要更有针对性的进行运动健身,增强自身体质,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一位刚刚检测完的居民说道。

国家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每五年开展一次,是国家为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开展的一项抽样调查。为确保国民体质监测在汉阴站的顺利完成,在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队的安排下,汉阴县教体科技局精心组织,做好各项服务和相关保障工作,确保了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汉阴站顺利进行。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