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专题专栏 > 创文引领 四级同创 > 正文内容

市教体局积极参与我市启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09:37作者:

在全国第三十个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我市启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市教体局副局长杜宗辉、局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今年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活动中,在废旧电池换绿植活动区,工作人员用十分形象的语言向干部职工讲解废旧电池对环境的巨大危害,市教体局干部职工将收集的废旧电池带到现场兑换绿色植物;在节能有奖知识问答区,市教体局干部职工纷纷拿出手机扫码答题,竞相赢取节能小礼品;在新能源汽车展示及体验区,车企工作人员向干部职工展示新能源汽车产品和技术,讲解新能源汽车购车优惠政策,引得大家争相上车试驾体验;在节能减排和低碳环保宣传区,市教体局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效,垃圾分类、生态环保等相关知识。

杜宗辉副局长强调,按照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时间安排,各教育单位要开展集中启动活动、低碳节能体验活动、主题宣传活动,提升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动员广大干部及师生以实际行动做节能减排的实践者、示范者、传播者,推动宣传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生态文明的校园新风尚。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