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教体局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17:22作者:郭伟

5月29日,市教体局党委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九督导组组长、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欧阳小伟到会指导。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成燕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级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市教体局领导班子及成员紧扣主题,严格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反馈问题,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四个方面,联系实际,进行了深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欧阳小伟在点评中指出,市教体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问题实在,剖析深入;富有辣味,效果较好;措施过硬,方向明确”,开得比较成功,很有质量,达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个良好开端,是决战脱贫攻坚、夺取全面胜利的有利契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反馈意见,有的放矢解决好实际问题,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一是坚持深学细悟,凝心聚力抓学习;二坚持动真碰硬,不折不扣抓整改;三是坚持久久为功,一以贯之抓提升。

邹成燕代表市教体局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按照第九督导组的点评意见和下一步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市教体局班子及成员一定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做好问题整改是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的关键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要把教育脱贫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用教育脱贫统领全市教体工作大局。二要在整改举措上再发力。聚焦反馈的2方面6个问题,包括各自对照检查梳理出的存在的薄弱点和潜在的风险点。按照市教体局《开展教育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通知》《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省级成效考核反馈教育问题整改实施方案》《教育扶贫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和各自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建立台账,坚持挂图作战,实行销号管理,要以自我完善的决心和立行立改的态度,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要在夯实责任上再强化。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教育脱贫攻坚,坚决防止和克服思想懈怠、工作松劲,对困难和问题,不躲避,不绕道,不推诿扯皮,不敷衍塞责,迎难而上,攻而克之。要将问题整改过程变为教育扶贫任务完成过程、扶贫质量巩固提升过程。建立健全问题排查、反馈、整改、督导、验收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