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中国儿基会、陕西归侨联合会为紫阳向阳镇芭蕉九年制学校捐赠一批国学经典书籍

发布时间:2020-05-28 11:23作者:王兴龙

5月27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一行五人在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尚小红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护航计划陕西项目办公室副主任余庆红的带领下前往紫阳县向阳镇芭蕉九年制学校,向该校师生捐赠3000多册国学经典书籍。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国学经典,每套110多册,内容涵盖了经、史、子、集四大类27部精选典籍。内容由浅至深,非常适合中小学阶段的学生阅读和理解。作为国学经典阅读推广计划的一部分,意在提高农村少年儿童的阅读视野,弘扬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捐赠活动得到了市侨联和紫阳县统战部等单位的大力举荐。

学校表示,将以这批书籍为载体向中小学生传授中华文化所倡导的忠、孝、仁、义、礼、智、信等理念;告诉孩子们日常生活中应遵循的各种规则,如何孝顺父母、尊敬师长、诚实守信,如何做事、读书,如何与人友好相处等为人处事的道理;培养青少年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帮助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感受中华祖先的睿智探索和高尚情怀。

依照疫情期间相关规定,基金会和联合会只同学校部分师生进行了简短的书籍捐赠仪式。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