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中学:推门听课细“把脉”  备战高考出“良方”

发布时间:2020-05-28 11:02作者:康恺

时值高三复习备考最后冲刺阶段,为进一步强化高三年级教学管理,优化备考策略,提高课堂效率,5月初以来,宁陕中学启动了为期三周的“推门听课”活动,由学校省市级教学能手、学科骨干教师等人员组成课堂教学视导组,按照不通知、不定时、不定人的“三不”原则,随机深入高三课堂,把脉课堂,问诊教学。

据了解,此次推门听课活动以“原汁原味”的常态课呈现,科目涵盖所有备考学科。视导组每天随机推门走进教师课堂听课问诊把脉,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到考点把握、重难点处理、讲评方法等方面详细观察记录。随后,与科任教师围绕复习进度、备考方略、教与学的困惑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释疑指导,并通过讲优点、提问题、找办法等方式,助力高三学子科学备考、学科教学提质增效。

推门听课作为宁陕中学教研管理工作的一项常规活动,是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各学科在备考中实现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下一步,该项活动将在全校非毕业年级中全面展开,在准确把脉课堂教学,全面了解教情学情中,找差距、提效益,推动教师专业成长。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