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 整校推进方案出炉

发布时间:2020-05-27 08:42作者:李燕

日前,《安康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 整校推进方案》出炉。

为推动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程2.0,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助力我市基础教育质量的提升,市教体局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陕西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 整校推进实施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该方案。

根据方案的安排,到2022年,完成全市中小学教师每人不少于50学时(线上研修任务不少于25学时,线下实践活动不少于25学时)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构建起“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通过测评推动,培养培训,项目示范,骨干引领,基本实现“三提升一全面”的总体发展目标,即: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显著提升,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分批推进、注重实效的整校推进新路径,2020年22所试点学校、全市30%初中、小学教师完成研修任务;2021年30%初中、小学教师,50%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教师完成研修任务;2022年40%初中、小学教师,50%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教师完成研修任务。

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是以信息技术教学应用能力认证课程学习为载体,提高教师全员应用信息技术进行学情分析、教学设计、学法指导和学业评价等能力的培训。为了实施好该项目工程,我市将建强市县校三级工程实施团队,采取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分批推进、注重实效的整校推进新路径,建立校有规划、组有计划、师有清单的整校推进新模式,通过集中培训、混合式研修和校本应用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推进。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