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教体科技局全面抓好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11:34作者:许爱民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提高广大师生的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今年以来,汉阴县教体科技系统紧紧围绕测评体系指标,细化责任、落实措施、强化保障,全力抓好巩固省级文明县城提升工作,形成崇尚文明、追求文明、共建文明的工作新局面。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行业实情和部门实际,精心部署省级文明县城巩固提升工作,把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制定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任务分解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形成了统一领导,根据各股室分管工作,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完成时限,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巩固提升省级县城工作的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精心组织,强化任务。 把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的测评指标融入到教育教学和常规管理中,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中国梦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中华经典诵读、美德少年和文明小公民评选、道德讲堂、公益性广告等为重点,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形成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工作机制。把巩固提升文明县城创建与文明校园创建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相辅相成,互为补充,有效巩固提升创建效果。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展板、宣传栏、显示屏、黑板报等宣传载体,广泛开展“讲文明 树新风”、“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带动家庭、社区和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大行动,逐步提高创建参与率,知晓率、满意度、形成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的浓厚宣传氛围。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