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内容

早春的水杉

发布时间:2019-04-08 20:38作者:

走进石泉县江南中学,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校园操场边那直冲云天的23棵水杉树,冬去春来它都默默屹立在校园中,随着年月的更迭越窜越高,旁若无人。

从教学楼上俯看水杉树,它们犹如意志如铁的哨兵一年四季守护着学校的安宁。早春的水杉树是与众不同的,水杉树渐渐地长出新叶,绿油油的,完全没有冬天时的那种光秃秃的景象,它并没有被寒风磨平自己的棱角,挺拔的身躯不带一丝萧瑟和疲惫。而现在,水杉那嫩绿的新叶就像一片片羽毛,微风轻拂,新叶随着风轻轻摆动,荡漾着无限生机与希望,每棵树都笔直向上,肩并肩地努力成长。经历一整冬的水杉树没有留下冬天的一丝寒意,长出的嫩芽就像是一个个新生的生命,倔强的树枝伸向天空,枝干深深地扎进地底,青春年少的我们为何不在这个季节里也迎来自己的新生呢?

远远的望去,水杉树就像一个个高大的巨人直立在学校周围,树枝多的像无数双手一样,向大地展现春天的活力好像要抓住每个人的青春似的。近处看去,它的树干并不粗壮,棕色的表面摸起来很粗糙但这并不妨碍他笔直的向上延伸,如同正处在风华正茂的我们,需要克服青春期的一知半解,不断挑战自我、迎难而上,攀登人生的新高度。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不仅是水杉树展现活力舒展绿色的季节,也是我们江南学子奋力拼搏、扬帆远航的好时机。

(指导教师:张磊)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