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内容

香溪洞,我要扑进你怀抱

发布时间:2018-01-22 17:39作者:

秋雨连连,落叶翩翩。在秋天,能让我手舞足蹈的地方只有香溪洞。

那年深秋,我去香溪洞。走进三天门,树木少得可怜,叶子宝宝告别了大树妈妈,像千万只蝴蝶在空中跳起冬眠的舞蹈。有的像一团团红色的火焰,有的像张开的手掌……大大小小的叶子落到树妈妈的脚下。这真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啊!

树林里有许多鸟,有的全身黄色,有的身上有一些杂点,有的黑白相间,还有的身上是彩色的条纹。鸟儿歌声清脆,像是明星在歌唱。偶尔有一些人来到这?“音乐厅”,手牵手的情侣,肩搭肩的兄弟,还有父子、母女……有的是来听鸟的歌声的,有的是来拾捡落叶的,还有的是来欣赏大自然美景的。汽车的鸣笛声和不绝于耳的风声像在给鸟儿伴奏,让大自然的音乐更加动听!

走到天梯,两只“守门”的狮子蹲在天梯入口,张着血盆大口,两只圆溜溜的眼睛盯着前方。高而陡的天梯似乎是从天上挂下来的,让人发颤。爬天梯的时候,我很紧张。万一掉下来会摔死吗?中途会体力不支吗?忽然,我脑海里闪过毛泽东爷爷说的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鼓起勇气,向上爬去。没多久,可能是我太累了,也可能是我穿得太厚了,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掉下来。这时,旁边的树木摇晃着好像在给我加油,太阳公公也怕我热着了,连忙躲进了云里。我咬紧牙用力攀爬,终于离终点越来越近了,十米、五米、三米、一米…….到了!我举着双手,高喊着:“成——功——了——!”我在山顶上又蹦又跳。

香溪洞,美丽的三天门,高而陡的天梯,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天。

教师点评:落叶翩翩,鸟儿啾啾,好美的秋,犹如世外桃源,去了就不想返回!爬天梯,高而陡却不畏惧,勇敢自信,是男子汉的气概。善于观察的孩子总是能捕捉到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

(指导老师:陈杉杉)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