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内容

唱给家乡田野的歌谣

发布时间:2017-12-07 16:04作者:

家乡美丽的田野,四季如画,我为她唱一曲赞美的歌。

春天,春暖花开。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田野里绿油油的麦苗是一个巨大的绿地毯,连着远处的蓝天。金黄色的油菜花在微风慢慢绽放,田坎边上的野草都长得郁郁葱葱,它们像是在向春天致敬。

夏天,艳阳高照。在灿烂夏阳的照耀下,绿绿的秧苗被风姐姐一扯,在家乡的小河水中给夏天翩翩起舞。玉米苗像我们,一天比一天长得高。最好看的就数池塘里绽放着的荷花,它们个个争奇斗艳。青蛙在荷叶上跳来跳去,像是在和荷花姑娘捉迷藏。

秋天,果实累累。秋天的红叶在秋风里沙沙唱歌,唱给一个沉甸甸的秋天。看金黄的玉米,笑的咧开了嘴,犹如一个个晴天娃娃。池塘里的莲蓬也成熟了,低下羞涩的头,在秋风里摇晃。

冬天,银装素裹。冬爷爷拎着它的白胡子嘻嘻哈哈的落了下来。大地穿上了白茫茫的衣服,有些植物沉睡了,只有顽强拼搏的麦苗在自强不息的生长。它们都在等待春姑娘的到来,好唤醒它们。

我爱家乡美伦美焕的田野,我为她唱一首四季的歌谣!

 

( 指导老师:江晓芹)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