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内容

世界上最爱我的那个人

发布时间:2017-03-15 11:48作者:

一个人的时候,我总会想起他。

那天,血红的夕阳点燃天边的晚霞,极其绚烂,他就在那一刻挣脱了病魔的枷锁,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他的家,离开了他所钟爱的事业。

去年,他被病魔缠身,看了许多家医院,做了无数次手术,化疗和放疗一点点地透支着他的生命。他不肯听医生的话,不按时去西安复查,因为他总是担心会耽搁了他的工作,在家休养的时间里,他每天都要坚持着去学校,看着他的身体每况愈下,我们不敢告诉他他的病情,但是他那样聪明的人肯定早就猜到了。那段时间里,我很少哭,更不敢在人前落泪,我怕他看见了会很伤心。也许是遗传了他的性格,我并不是一个擅长表达的人,所以直到他离去,我都没有告诉过他,我爱他!

他一贯的严厉让我从小就惧怕他:他会板着脸教训我不许挑食,不许在一大桌子菜里面挑来挑去;他会让我饭后洗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他会厉声斥责我做事拖拉,必须今日事今日毕;他会在我感冒的时候,夺走我爱吃的鸡蛋(医生说不能吃)……现在想想,那些看似不近人情的事情,其实都是对我满满的好。

那么严厉的一个人也曾掉过眼泪,不是爷爷的离世,也不是因为他的病情,而是因为我。我上六年级的时候,在他的班上,期末会考结束了,一个班30多个学生,有十几个100分,他的女儿却只有96分,当我做好准备去迎接他的“狂风暴雨”时,但他却并没有责罚我,只是叹了一口气,扭过了头,那一瞬间我看见了他眼角有晶莹发亮的东西,我知道那是愧疚,他把大部分关爱给了他的学生,从未给我过什么“特殊照顾”。记得他走的那天,同学们去看他,大家围着他的灵柩泣不成声,我想如果他能感知,也一定对他的爱徒们是依依不舍的。

回忆往事,后悔不已,他在的时候,我从未向他表达过情感,如今心中满是话语想倾诉,他却早已不在,我常常会梦见他,梦里瘦弱的他正精神抖擞的在黑板上奋笔疾书。

他就是我的严师兼严父,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学老师,一位普普通通的父亲,但却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他离开我和妈妈已有半年之久了,现在又是春风轻抚的季节了,我想让春风替我告诉他,我想他了!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