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内容

道不尽的母爱

发布时间:2017-03-15 11:30作者:

母亲的形象被无数人描绘过,母亲的品格被无数次赞美过,或用文字、或用音乐、或用画笔、或用镜头……虽然这些作品来自不同的时代,不同的种族,不同的文化,那温柔深挚的感情却是一致的。

母爱是一种最无私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霖,洒落在我们的心田,虽然情无声息,却滋润着一棵棵生命的幼苗。

我们从母亲那里得到的不只是爱的抚慰,往往还有做人的道理,处世的态度。人们常说:母亲是孩子的老师,是最伟大、最无私的老师。如果没有母亲这位老师的悉心教导,我们恐怕连筷子都不会用,连路都不会走……

“母亲、母亲”,多么甜美的字眼啊。但是你可知道做母亲的艰辛?为了你,母亲放弃了对事业对生活对梦想的追求;为了你,母亲情愿忍受十月怀胎和一朝分娩的甘苦;为了你,母亲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为了你,母亲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可是你可曾对母亲说过一句“母亲,你辛苦了!”之类的话?你可曾帮母亲分担过一点点的家务活?你可曾为母亲倒过一杯茶?你可曾为母亲打一次洗脚水?你可曾为母亲做过一次饭……

同学们,趁现在,赶紧行动起来,好好学习,多为父母想想。

别爱得太迟。

(指导老师:张磊)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