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内容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发布时间:2016-12-05 13:41作者:

清晨,我睁开朦胧的睡眼,悠悠的白云使天空显得格外湛蓝。伸伸懒腰,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气,顿时感到心旷神怡。只见蝴蝶与蜜蜂们依旧辛勤地劳作着,山林中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平静与和谐。

忽然,一阵嘈杂的声音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于是我顺着声音的源头飞奔而去,只见一个来路不明的人走到了大树面前。他头上戴着大毡帽,嘴上叼着香烟,脸上荡漾着微笑,凝视了许久。忽然他熟练地挥舞着斧头,使劲儿向一个大树劈去。一下,两下,三下……他双眼直勾勾地盯着这棵粗壮的大树,心安理得地砍伐着,眼前仿佛出现了无数叠厚厚的钞票。眼看着这棵大树就要倒下,我不能再袖手旁观了。于是,我连忙拍打着翅膀停落在到他的头上。我像为大树治病那样,使出全身的力气,用力的啄他那榆木一样的脑袋,一次,两次……我一边啄,一边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即使我再怎么努力,也打消不了他贪恋的欲望。

“砰!”一声巨响后,最后一棵大树也倒下了。伐木工又笑了,他笑得那么猖狂。他乐滋滋地装载着木头,离开了这片原本生机勃勃的森林,只有我双眼直盯着这片“森林”,我很情愿,但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怀着对人类的憎恨与厌恶,我无奈地寻找着新家。

在如今的社会里,脑袋有“虫”的人不只是伐木工,现在社会上的很多人都只顾着自己的利益,不惜破坏地球的生态平衡,他们根本没有考虑过这样做会给人类带来的什么样的后果。赚取金钱的欲望占据了人们的心灵,利益的诱惑迷惑了人们的心智。这些诱惑就像一只只大青虫,正一点一点地“啃噬”着人们的良心。人类现在就像一棵病树,已经被“虫子”蛀得千疮百孔了。

人类呀!你们只顾眼前的利益,破坏了森林,破坏了生态环境,同样也在伤害你们自己呀!你们破坏了树林,洪水来了,你们拿什么挡?如果地球没有了绿色植被,又会变成什么样子?难道人类不应该好好反省一下吗?

树木是我们的朋友,同样也是你们的朋友,保护树木连我们鸟类都做得到,何况你们是高智商的人类,而你们又是怎样做的呢?

醒醒吧,贪婪的人类,收住你那自私的心灵,放下你那恶魔般的斧头。多种植树木,让世界充满绿色,让我们的家园更加和谐,更加美好吧!

指导老师:吴忠英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