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内容

兔宝宝“提拉米苏”

发布时间:2016-11-08 11:48作者: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从小时候开始,兔子给我的印象都是竖起长长的耳朵,但我家的这只小兔子却颠覆了我对兔子一族故有的印象。

我家的这只小兔宝宝是垂耳兔,论可爱,它们这一种类可是兔子中的佼佼者。兔宝贝很爱干净,它总是把长长的毛舔得顺顺滑滑的,从背后看,可真像我喜欢的蛋糕提拉米苏了,看着它就想伸手去抚摸那光滑的绒毛,它的名字就叫提拉米苏吧!提拉米苏是白灰色的,浑身上下都是长长的毛,尾巴短短的,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它那垂下的耳朵了。它的两个长耳朵顶端是黑灰色的,越往上越白,接近身体的地方就成了雪白的了,两个耳朵很像小女孩扎着的两个小辫子。它的眼睛大大的,乌黑明亮,可长毛把这双漂亮的大眼睛都遮住了,我拨开长毛才能与它对视。小小的嘴巴却没有违反兔子家族的基因,还是三瓣嘴,小巧却十分有劲,常常把铁笼子咬得嘎嘣响。

提拉米苏是个可爱的小家伙,性格总让人猜不透,可绝对是个吃货。我一回家,它就马上开始召唤我,在笼子里翻腾,两个前爪趴在笼子上,黑溜溜的大眼睛望着我,希望我能给它喂食物。看着它的那幅模样,无论是多么铁石心肠的人,都不会拒绝它。可是,喂完食物我马上就开始后悔,它太能吃了,而且吃的速度超快,不到五分钟,一大把兔粮居然吃得精光。它还特别挑食,有了兔粮绝不吃苜蓿草和磨牙棒,没有兔粮才勉强吃一点苜蓿草,可要是忘了喂食,它就来者不拒什么都吃。

吃饱了就该活动了,现在小小的笼子已经满足不了它了,它总是希望能在笼子外面玩。每次给它喂食时,一不小心它就会溜出来,探索外面的新世界,沙发后面、电视柜下面,都是它的藏身处。我也喜欢追着它在阳台跑,提拉米苏前腿短后腿长,我追它时,就会看到它可爱的步伐。后腿用力一蹬,前腿微收,它就蹦得老高,我怎么也追不上。提拉米苏跑得快,拉的也快,我在后面追它,它就能一路留下“痕迹”,看着这些“痕迹”,我哭笑不得,只好喊妈妈来收拾它的战场。

提拉米苏和我的追逐赛结束后,它就要睡觉了。玩累的提拉米苏,睡姿也是萌翻了,有时候卷成一个团,像个毛绒绒的小球,你怎么叫它也不理你。你叫烦了,它就干脆把四个爪子伸直,趴在笼子里动也不动,这个时候它就不是垂耳兔,活生生是个装死兔。

这就是我家的精灵古怪的小公主:提拉米苏。不知道它以后还会玩出什么新花样呢!

指导老师:赵国芳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