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内容

富贵竹的根

发布时间:2016-10-21 11:07作者:

我家的花瓶里有几枝富贵竹,它们美化着我的生活环境,也净化了房屋里的空气,好处多多。

富贵竹不像我们平时的竹子,它长得比较矮小,但它有着和竹子相似的翠绿色叶子、 嫩绿的枝干…… 那叶子如同翡翠一般,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满了生气。富贵竹的叶子长在枝干顶端的小结上,比较宽大,像一把撑开的绿色大伞。

如果富贵竹只有枝干、叶子,没有根来为它吸收营养,它会不会死呢?别担心,它已经给自己留了一手。

8月的一天,我偶然发现富贵竹浸泡在水里的部分冒出了几个硬硬的小疙瘩,半白半黄。一开始我还以为富贵竹生病了,马上要死掉的样子,问了爸爸才知道,这是根须生长的第一步。

第二天,富贵竹的根又往前伸了0.1厘米,长得真慢呀!我心想:长得太慢了,我来让它长得快一点吧。于是准备用手把根从枝干里拉出来,可是又一想,这是个锻炼意志力的好机会,老师也讲过:不能破坏事物正常生长的规律,没办法,只好等。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几天过去了,富贵竹的根只长了0.6厘米长,我等的有些不耐烦了。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富贵竹的根须也逐渐长长了,颜色也由半白半黄变成了浅棕色。很多天后,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弯弯曲曲的浅棕色的细长根须在花瓶里爬来爬去。

看着富贵竹一天天长高长壮,我心里真高兴。告诉大家一个养富贵竹小窍门:每个星期必须给富贵竹换一次新鲜的水。

指导老师:魏琰茹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