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内容

夜爬华山

发布时间:2016-10-12 15:17作者:

国庆节的第二天,我和爸爸一起准备攀登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五岳之一——华山。晚上十点钟,我们戴上头灯,背上准备好的冲锋衣和食物便随着浩浩荡荡的登山队伍出发了。

玉泉院到华山门,这一路途的坡度较小,所以走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大约走了四五十分钟路程,便到了莎萝坪,穿过毛女洞后,我感觉有些累,便和爸爸停下来坐下休息了一会儿。

起身没走多远,迎面便是千尺幢,这之后,真正的爬山才算开始。借着月光和路灯,仰望眼前高耸入云的山峰,中间夹着一条羊肠小道,陡峭的石阶像一架云梯,从天空斜插下来,弯曲的山路上足有上千个石阶,这真是名副其实的“千尺幢”。虽然山高路陡,但我还是鼓足勇气,在爸爸的陪伴和激励下,一鼓作气爬上了山头。

穿过同样陡峭险峻的百尺峡后,来到了群仙观。我们在这里休息了一会儿便又开始向前走。出了百尺峡,前面又是一段险路“老君犁沟”,传说是太上老君牵来自己的青牛,在这个陡壁处犁出的一条小路。走完这段有500多个石级的“老君犁沟”,正是凌晨三点多的时候,这时我们已登上了海拔1500多米的北峰。这里四面悬崖绝壁,恰如一座平台,因而又叫云台峰。

听同伴的人说,东峰是看日出的绝佳位置。于是,我和爸爸吃了一碗泡面后,又继续往前走。四点多的时候,我们来到了海拔2100米的东峰。山顶上到处可见席地而坐的游人,这时,我又累又困,给爸爸说我想睡觉。爸爸就让我靠在他身上,还细心地把他的衣服披在我身上。在我睡得正香的时候,突然听爸爸叫到:“想想快起来,太阳要出来了!”我睁开迷迷糊糊的双眼,果真,天边已泛起点点微红。爸爸激动地连连拍照。紧接着,天渐渐亮了,红霞晕染了整个东边,太阳像个活泼的小孩子蹦蹦跳跳地出来了。顿时,光芒四射,照的人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华山日出真是太震撼人心了!”我不禁脱口而出。

随后,我和爸爸一起去了西峰坐缆车返回山下。在缆车上,我觉得好像在直升机里似得,晕晕乎乎,可能是内部气压太高,导致我的耳朵像塞了什么一样,嗡嗡作响!

这次夜爬华山,不仅锻炼了我的胆量、意志,增强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我还深深地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至理名言蕴含的道理。

指导老师:蒋艳丽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