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内容

一节有趣的作文课

发布时间:2016-10-10 17:04作者:

“叮铃铃”一阵清脆的铃声又响彻整个校园。上课了,我快步走进教室回到座位上。

这是一节是我期待已久的课——作文课。朱老师先让我们把提前泡好的、已经发芽的豆子和写的观察日记摆在课桌的右上角,然后对我们说:“同学们,豆子都带来了吗?”“带了”,“带了”……我们齐声回答。然后老师又问:“你们能说说平常自己是怎样观察豆子的发芽过程?”这时同学们都争先恐后举起了手:有的同学说我是用眼睛去观察,有的说用手去摸,也有的说用鼻子去闻……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口地举手发言,有趣极了!老师听完同学们的回答,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说:“孩子们观察的真仔细,方法也真多!其实写观察日记,就是要用眼看、用手抚摸、用鼻子嗅和用嘴巴尝。”

朱老师接着问我们:“同学们,你们在家都是怎么泡豆子的呢?”同学们又纷纷举起了手。有人说用水泡,有人说吧豆子埋在泥土或沙子里栽培,也有人说把豆子包在湿纸里……同学们向大家介绍各自的实验方法,教室里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老师趁着我们的兴致正浓,把我们每六人分成一个小组,每组分别确定一个小组长,并给每组发了一张观察记录表,要求各组讨论交流完成这张表格。每组同学立即进入到紧张而又热烈的讨论之中。只见每组成员有的积极讨论,有的认真记录,教室里的气氛又一次活跃起来。过了五分钟,讨论结束了,老师抽选两个小组汇报了本组的观察情况,全班同学进行了评价,老师随机作了总结。

“叮铃铃”,不知不觉下课铃声响了。这节作文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仅是因为泡豆子的过程给我带来的乐趣,也不单单是课堂上同学们有趣的讨论,最重要的是通过这节课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有仔细观察、善于发现,才能发现事物的美好,才能把文章写好。

指导老师:朱宏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