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内容

与晨曦肩并肩

发布时间:2016-09-23 17:10作者:

一出门,就迎来习习秋风,昨夜的雨让落满落叶的道路十分湿润。啊!凌晨的空气,太舒服了!

不带礼物也不带朋友,一个人,来到常常关注的地方——香溪洞,来探访我的老朋友。

我满怀着好心情,向香溪洞出发。我向老朋友小鸟打招呼,小鸟吹着口哨。小鸟小鸟,你是想邀我与你一起唱歌吗?我想小草小花打招呼,小草小花摇着自己的身躯,小草小花,你们是想我与你一起舞蹈吗!我向小蜗牛打招呼,小蜗牛向前蠕动着,小蜗牛小蜗牛,你是想和我一起赛跑吗?

走着走着,我看见了两排路灯,路灯,我的老朋友。你在黑暗中给人带来无尽的光明。你挺立在路边,像军人一样,我站在旁边,仿佛自己也变成了路灯:头上伸出了一盏灯;身躯变长,幻化成了灯的杆子;脚下钉着钉子,和你们一起为黑暗中的人指点迷津。

天上下起了毛毛雨,我站在亭子里看着美丽的花花草草,又有谁能说,这不是大自然给我的机会?雨渐渐的停了,我走到顶上,看着太阳公公一点一点的探出了身子,最后完全的出来了。他朝我毫不吝啬的绽放着自己的笑脸。这就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晨曦姑娘。

她和我肩并肩的坐着,互相倾吐着自己的心事,有时放声大笑;有时怒气冲冲;有时垂头丧气。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谈累了,就这样坐着坐着……

太阳公公也完全出来了,我该走了。再见,蜻蜓;再见,小花小草;再见,晨曦姑娘……

 

指导老师: 汉滨区培新小学 任毓萍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