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内容

观《十二生肖》有感

发布时间:2014-05-21 09:32作者:

敢于担当则明,心死放弃则暗,一心爱国,每个人都是最美的空中舞者。

——题记

上星期,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一部名为《十二生肖》的电影。讲了杰克一行人以发财为名,去他国盗窃兽首,实则为祖国寻找失窃之国宝。杰克只有几个人而去深入他国,危险重重,先是在森林中惨遭追杀,后又落入大海,虽然都化险为夷,但是他传递出的正能量,他不畏艰险的、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却让我们为之震颤。当同伙大骂杰克发国财、道德沦丧时,他无所谓的说:“那只不过是几个兽首而已,有什么好稀罕的。”其实他的内心始终不忘那是咱中国的宝贵文化,是国之瑰宝。才有后来的杰克为保全龙首不顾生死,与恶势力相博与天空的惊心一幕;才有了他从火山上摔落于地面的撼天动地的画面;才有……

同样是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朝气蓬勃的青春学子,我们又该如何用行动来寻回属于中国的文化珍宝?虽然只是一部电影,是虚构的。但是它所反映的问题却是活生生的痛啊!我国的十二兽首到如今都未完全回归祖国的怀抱,那是中国几千年文化的见证,是中国的文化脉搏,然而如今却流落海外。这是我国之耻辱,寻找我国文化瑰宝,刻不容缓。如今这是我们的重任,这部电影不也警醒我们,我们必须为中华民族、为华夏历史而不息奋斗,青春的旋律是激亢的,它可以谱一曲盛世华章,暖一片东方沃野。担负吾辈之担当,虽海枯石烂,此身尚存,此志不灭,此心不死。

闭眼回想,电影里的一言一颦一情节都是那么富有韵味,似一壶清茶,越是细呡越感慨万千,发人深思。

还记得电影末曲,可恶的卖国集团竟要将神圣的龙铜首掷于火山,满腔爱国热情的杰克怎么会坐视不理,当三个手拿龙铜首跳下飞机,似箭一般的速度飞向火山口之时,杰克一身黄色救生衣从天而降,与其三人搏斗,杰克一次又一次的抢回兽首,却一次又一次的被人击伤,在兽首飞入火山口的那一刻,在场所有人都悲痛欲绝,然而杰克却以光的速度抓住兽首,只不过他失去保护伞,从几千米的高空直落而下,又被灼热的火山壁弹向地面,然而他毫不畏惧,怀中紧抱着龙铜首。那一刻,我才发现杰克就是中国的奥特曼,他拯救了中华文明,也保全了华夏历史瑰宝。

忽然间,我豁然开朗,青春的我们必须担起壮大祖国的重任,爱祖国,不止说说而已。惟有吾辈之担当,方能实现中国之大业,发扬华夏之历史。只要我们勇于担起历史之重任,我们每个人都是壮大中国的奥特曼。

纵使山高水长,纵使前方风雨阻挡,我辈定会坚强,志存高远,排除万难,将国之荣辱,国之强盛作为我们身体的铁加钙,作为我们的精神脊梁和前进方向。正如毕淑敏所说的:“我辈之心,不会华丽,但会坚固;我辈之国,不仅博大,而且向上。”

惟我辈既以担当中国改革为己任,虽海枯石烂,而此身向存,此心不死。

——后记

指导老师:夏正榕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