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教师文苑 > 正文内容

春融日暖,一起发芽

发布时间:2019-04-08 20:57作者:

“随我来,日暖时,水湄是林,林外是山,山中无端横着带过的独木桥。”诗人杨牧眼中的春天是各色景物的缠绵,云绕水,风吹树,裙撩花,景与景之间相互依靠、轻声低语。

春融日暖,惠风轻轻,柳菀桑柔,春天悄悄地向我们走来。我向往此时能偷闲漫步庭外,在青草地上、柳树尖上、闭眼轻嗅中春就蔓延开来了。我独爱春色,总在梦里行走在瑰丽的江南,绿郁的独木桥,烟笼雾罩的河面,岸边草树依依,还有一位笑意盈盈的佳人,轻风柔柔吹起她那红缎系住的长发。

自然的律动,以及常使我们兴起对古代宁静淳朴生活的向往。当春日渐暖,向往庭外自然生活的哪里单单只有我呢?昨天在和孩子们分享金波笔下的《阳光》,“田里的禾苗,因为有了阳光,更绿了。山上的小树,因为有了阳光,更高了。河面闪着阳光,小河就像长长的锦缎了。”这样的文字简单、温暖。孩子们纷纷表达着对阳光的喜爱和眷念。其中一个孩子眼睛亮亮地对我说:“老师,我感觉阳光应该是甜甜的。”“你尝过吗?”我问道。他点点头说:“嗯!走在春天里的时候,站在老师办公室时,我真的感觉阳光就是甜甜的呀!”没有一个孩子发出质疑的笑声。原来,在春天里我们师生此时心灵相通。

木心先生说:“多听,多想,人得以返璞归真。”在日暖和风的季节里,让春风拂面,看草叶晃动,我们却更加心动。行走在融融的春色中,我们一起发芽,等待绽放。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