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教师文苑 > 正文内容

致将要中考的九年级学生

发布时间:2019-04-01 16:30作者:

离中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九年级的复习也已陆续展开,同学们的辛苦也众所周知,纷繁的知识、堆积如山的作业任务、基础知识过关任务。早上六点多起床,晚上十二点睡觉的日子已经成为他们的习惯,黑板上也写着:“与众不同的背后是无比寂寞的勤奋”这样激励的话语,课桌上摆满的中考复习资料,一沓沓试卷也记录着大家奋斗的痕迹。

但同学们最近的精神状态,却是差强人意的,上课时有瞌睡的、困乏的现象,作业任务时有应付之嫌,从大家的表现看不出必胜的勇气和信念。

读书学习本不是易事,学之,则才会难者亦易矣。同学们,未出双龙,不知世界之大,人才之多,少数学生还经常妄自尊大,不知谦虚,这是危险的预兆。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中考的脚步已近在咫尺了,知道同学们早起晚睡,很累很疲惫,学习课程还是要坚持的,希望大家静下心来,好好复习,努力进步,不断提高。

主观臆断,天马星空,异想天开的成功是历史上都是很少有过的,不要抱怨,不应该不耐烦,不给自己留遗憾,静下心来,看看书,做做题,总会有不少收获的,珍惜时光,尊重自己的使命,对自己负责,平时没有练习到位,考试就很难有较好的发挥,时间也会惩罚每一个虚度年华的人。

谦虚、低调、内敛应该是大家需要做到的,不要妄自菲薄,不要放任自流。我常说:“用拼搏铸就实力”,如果大家没有拼的那股劲头,那么又谈何实力呢?希望大家每天能克服困难,坚持多学一点,现在的坚持,中考才会有更多的优势。学习数学课程在我看来,也不是什么难事,前提此事需要同学们躬行,即自己动手动脑。成功的道路上要有比他人更努力的意志品质,同学们,加油吧!让自己与众不同,超越自我,胜利就在前方。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