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教师文苑 > 正文内容

幼师之路,我这样走来

发布时间:2014-10-24 10:27作者:

自打小时候,就被父亲的职业所熏陶,童年时就在心中埋下一颗长大后要做为人师的种子。这颗种子,不仅是父亲的期许,也是自己的梦想。

可是在选专业的时候,懵懂的我选择了文科专业。毕业后,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居然踏进入幼儿这个行业里。从此让我和幼师职业结下了不解的情缘。我将这缘分归于上天的安排。当我第一次来到幼儿园时,我被布置的童话般的乐园所打动,我被童真的孩子所感染,这也是我一直坚持从事幼师五年多的重要原因。

将近六年的职业生涯,不算长不算短。也许只有自己才能体会个中滋味。刚上班,我对幼师职业充满喜爱,热情高涨。虽然所有一切都得从头学起,但是我心甘情愿。经常利用闲暇时间,积极主动向同龄教师学习各项专业技能。钢琴、舞蹈、绘画、讲课对于那时我来说都是零。我还记得,对于毫无钢琴师基础的我来说,那时候能弹奏一首曲子,简直是天方夜谭。两只僵硬的手,完全不着调,不和谐。可是,选择的路就没有后退。我放下自尊,一次次地向他人请教。开始我左右手分开练习,然后两只手在一起配合,不停的弹奏。多少个下班时间,别人回家了,我就偷偷地躲在教室一遍又一遍在钢琴的黑白键上游走彷徨。每逢六一元旦,教师参加演出。别人只需要集体排练,而我必须要在舞蹈室大镜子中,自己琢磨着视频,一遍一遍的练习,重复纠正一个动作多次。不记得多少次,我为自己生气留下泪水;绘画基础薄弱,我就买来简笔画,在纸上一笔一笔临摹,偷偷站在幼儿园美术兴趣班教室门外偷听;临近赛教讲课,我将课程环节改了又改,看了又看,然后对着空旷的活动室,一遍又一遍的讲,直到满意为止。

这一路走来,我有过欢笑泪水,有过失落释然,有过沮丧无助。但更多的是感恩。感恩在我出为人师的道路上,出现的所有贵人。她们不厌其烦的帮助我,引领我成长,而这些人后来也成为我了生命中不可缺的一部分人。用现在的话说就是“闺蜜”。后来,我们在聊天中,我问她们,为什么如此尽力帮助我。她们都说:被我的执着打动了。我欣然落泪,在心里默默的说,我庆幸自己没有放弃。

在之后的道路上,我积极的考取了幼儿教师资格证,不放过每一次的招教考试,在两次幼教招考中,老天并没有因为我的良苦用心而垂青我,我不顾周围的冷嘲热讽,劝阻退让。一次次的坚持。就在去年招考的时候,我抱着最后一搏的决心,终于如愿以偿。我又一次庆幸自己始终坚持。我的安师同学说:“你真是个执着的人,居然从事一份跟专业不同的工作五年多。”我只能淡淡一笑,这也许就是命中注定吧!

在幼师的道路中,用荆棘不平来形容自己,我觉得一点也不夸张。在这段曲折道路中,有时候也会彷徨失措,失落迷茫。我依然不论风雨,不论晴日埋头前进,我一遍遍告诉自己,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在这种坚持下,我也时而会颉荣耀的花朵。将这些花朵用心珍藏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我坚信,只要不断前进,越过小道,就会有平坦大路在不远处等着自己!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