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专题专栏 > 创文引领 四级同创 > 正文内容

开展机关环境卫生大整治 巩固提升卫生单位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20-05-08 16:40作者:石维鹏

2020年4月份,市考试管理中心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以治理病媒生物“四害”孽生栖息场所为重点,以巩固市级卫生单位创建成果为抓手,扎实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和机关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切实为全体干部职工创造干净、舒适、健康、卫生的工作环境。

一是制定了《2020年爱国卫生工作计划》和《2020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了爱国卫生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建立健全“除四害”工作网络。

二是从4月初开始,利用宣传栏、召开动员会等方式,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餐桌”“、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拒绝烟草管理健康”等为重点,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月的宣传、发动工作,全面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了浓厚的爱国卫生工作氛围,全面提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环境和自我保健意识。

三是落实病媒生物消杀专项资金1000元,及时与安康市病媒生物防制服务队签订了防制服务合同,对单位病媒生物进行专业消杀,做到了人员、经费、消杀药品、消杀器具“四落实”, 确保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达到了规范化管理。4月份联系病媒生物防制服务队分别进行了2次灭鼠和灭蟑工作,使鼠密度得到有效控制,蟑螂得到有效杀灭。

四是以巩固提升“市级卫生单位”创建成果为重点,对机关院内卫生环境进行彻底整治,对病媒生物“四害”孽生栖息地进行全面治理,对下水道系统的“三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和完善。目前,机关院内下水管道全部实现封闭式覆盖,管网覆盖率达100%,从源头堵绝了病媒生物的孳生。同时,加强机关垃圾清运管理,实行日产日清,不残留。保持厕所清洁卫生,无异味,无污垢,做到了无蚊、蝇孳生地。

五是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制作了《巩固国卫城市宣传专栏》和《健康教育宣传栏》各1期,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巩固提升“市级无烟单位”创建成果,继续开展禁烟控烟工作,在中心内办公室、会议室、楼梯、走廊等公共场所,张贴“禁止吸烟”标识,干部职工健康知识知晓率达到95%以上。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